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1新闻资讯 2图文推荐 3相关信息

关于公司全面开展质量安全 自查、互查、排查、纠错工作的通知

    IMG_0241.jpg

公司质量安全部、安装部、服务部各站点及驻外分支机构:
2011年7月5日上午九点三十六分,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设备故障,造成1人死亡28人伤。媒体报道后公司即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集中警示学习并重温了2011年3月25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发的国质检特函【2011】179号《关于加强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监察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此次事故再一次警示我们,作为从事垂直交通运输服务工作的我们肩负责任的重大,质量安全重于泰山、关乎生命,根据会议精神,公司调整部署近期工作计划:
一、安装部、服务部自今日起部门经理、安装项目经理、安装队长、服务站长、各班组长作为责任人按照国家、地方制定的各项法规制度、标准及公司相关规范要求对各自作业服务区域进行全面质量安全自查、互查、排查、纠错工作,保持不间断的持继性整改回顾,使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1、各项目责任人要主动加强安全监察工作,做好使用单位、维护保养用户安全监察工作的宣贯;
2、对所有项目电梯,尤其是商场等客流量较大的电梯要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使用单位及时整改;
3、服务部全员要做好各自辖区范围内电梯文明乘梯的宣传和安全警示工作,健全应急预案,并要针对特殊场所电梯进行故障排查分析,制定严谨、缜密的保养计划,以确保所有电梯正常有效运行。
4、针对客流量相对较大的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使用场所,要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安全宣贯工作,配合使用方警示标牌的张贴、悬挂。
二、各队、班组恢复质量安全员岗位,原则上由队长、班组长兼任(每月给予岗位薪补);部门经理、项目经理、服务站长为质量安全督导员,针对各自责任区排查作业落实情况的督导,质量安全部负责稽查工作,各责任人工作成绩纳入月、季、年度绩效考核,做为职务晋升、薪福调整及公司各类评选的重要参考。
1、各安装班组要做好安装工地安全警示工作,每个工地必须要安排安全员,随时督导、检查工地施工安全工作;
2、进入施工工地,必须按要求佩戴安全防护用品;
3、做好工地施工防护工作,对防护栏的置放、安全警示的张贴、悬挂,必须要醒目、规范;
4、在施工作业时,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及工厂相关规范要求施工。
三、组建监察小组,公司董事长温舒兵任组长;总经理助理兼质量安全部经理巩永钟任副组长;组员为南鹏、杜海波、韦海明、刘云,负责对此项工作执行落实情况的监察,公司随后会制定阶段性工作细则。
1、全面展开安全稽查工作,对重点场所电梯率先排查,依次抽查、罗列、排除故障,确保维护保养要求落实到每一台电梯;
2、对存在安全隐患电梯,要及时制定故障排除方案,组织专门故障排查小组在最短时间内排查故障;
3、加强与工厂驻地人员的沟通协调,针对电梯出现的故障定期进行汇总,并分析故障原因,尤其是对于电梯本身质量问题产生的故障要及时与工厂沟通协调,便于最佳解决方案的制定;
4、加强对维护保养人员及安装施工人员的培训学习工作,不定期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学习(专业维护保养技术、国家检验标准、地方检验标准、厂检标准、安全知识、国家下发的相关文件等等),将学习考核落实到位;
5、安排、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故障排查培训演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理论上提升整体素质,从实践中总结宝贵经验,以便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每一台电梯的正常有效运行。
上述通知要求,希公司全员自查、自律、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排查、互查、纠错保证施工、维保质量,预警和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保障电梯的安全使用。



                                                                                                                                                                                           青海西奥电梯有限公司
                                                                                                                                                                   2011.7.11

 

青ICP备17001657号-1